【發文通知 ,以後只通知上次發文有來留言者。就這樣】
本篇文以「女主角的角度」寫成  這篇男女主角是《脩香》 (耀&晴)
此篇為破195000之慶祝文。 順帶一提,下次發文是 破「200000」
如果手那麼賤 想抄襲 就去多念點書  文章一發出 就有著作權了 所以不要逼我 敢抄襲試試看
我只有一個要求,不要當潛水客!】 雖然我知道好多人都在潛水 (汗)

﹍﹍﹍﹍﹍﹍﹍﹍﹍﹍﹍﹍﹍﹍﹍﹍﹍﹍﹍﹍﹍﹍﹍﹍﹍﹍﹍﹍﹍﹍﹍﹍﹍﹍﹍﹍﹍﹍﹍﹍﹍﹍

離開了自己所熟悉的一切…我獨自一個人來到了法國,離開了所有人的保護-來到法國追夢。
心情有些忐忑不安…  法國的時尚界,是很嚴厲的…這是我來到法國的第一天就體會到的,
我並沒有比誰更有天分,只是我一直很努力的付出。學習設計這條路,是媽媽未完成的夢想,
也是我的夢想,無論再苦 我也必須堅持下去 …

剛來到法國的第一個月,我還不是很能適應,幸好遇到了幾個法國朋友,他們一直很支持我、
陪伴著我,第一個月 我根本忙到沒有辦法跟任何人連絡,每天都在學習,學習設計、學習法
文。

『離開家的一個月後,我開始了想念,翻起那些過去曾經點滴的相簿,我哭了…原來想念可以
是這樣的滋味。』

或許學設計這條路,根本無法在1年完成,但我記得我和耀的約定…我一定會回去的。生活被
忙碌填滿,老師的嚴苛、自己對自己的要求,讓我有些喘不過氣。還有一些跟同學相處上的問
題也讓我很疲憊。大家的來信寬慰我不少,我那個笨蛋哥哥,終於鼓氣勇氣,去追瓔了,我想
那會是最好的消息!到法國的第二個月,我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的日子,這些日子以來我沒有收
到任何耀的消息… 我很想念他。

有一天晚上,我開著SKYPE,我看到了耀上線… 心情是無比的雀躍。

「你好嗎?」 我簡短的問候

「嗯,你呢? 晴… 一切都好嗎?」 他回應著

「嗯,只是 有好些日子沒聽到你消息…我有點擔心。」

「我只是不想太早去打擾妳… 我只是在忍耐… 因為這些日子,其實我一直都很想妳,只是
我怕… 自己會忍不住跑去找妳。」 耀不知道 我對著電腦銀幕,我哭了… 離開了台灣後
才知道,原來 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喜歡已經超越自己的想像

「耀… 我也很想你。 真的…可是時間好少好少,每天都在忙碌的學習中,設計從來就不是
一條好走的路」 

「很想聽聽妳的聲音,那裡有麥克風嗎?」

「嗯,有阿。視訊也有準備…怕太想家人和你會跑回去,所以我都有帶來」

(SKYPE通話)

「不管怎樣辛苦難受,都要撐下去知道嗎? 晴…」

「我會的。」 我的聲音在顫抖 我很害怕會被耀聽出哪裡不一樣,是的…我哭了,因為聽到
剛剛他說的話,我哭了…

「別哭… 我知道妳也不受。 一個人在異鄉一定很孤單很無助。要好好忍耐,晴…等時間到
了,我會等妳回來的。」

「還是被你察覺了,你…為什麼總是能輕易的看穿我…」

「因為我曾經很仔細的觀察過妳阿…妳的小動作、聲音透露些什麼。 小傻瓜」

「很想你… 真的很想。」 我還是藏不住這句話

「我知道,因為我也很想妳阿。 寄一些照片給妳看吧?」

耀寄來的照片上,有一個大大的牧場,裡面有很多羊和牛,當然還有他自己,還有一個小小玻
璃花房,看起來很漂亮。還有一棟很大的透天,很美很美!真不可思議 這些居然都出自於耀
一手設計

「那個花房很漂亮,看來你是真的很用心在設計。」

「是阿,那個花房… 是專門替妳設計的。裡面種滿了許多花,是特別設計過的玻璃花房。」

「耀… 我也寄一些照片給你吧」 我放上了一些 有著自己的照片 還有我的設計,到巴黎
開始,我便用相機記錄我的生活點滴,我自己去了好多地方…雖然我的法文還沒有這麼流利,
但我還是努力的用眼睛去探索巴黎這個世界。我一個人走走停停,有時候跟同學吃飯,有時候
一個人在房裡想著設計。

「看來妳自己去了很多地方耶,妳真的很愛到處走走,但要小心…記得要好好照顧自己。」

我在對話裡沉默了好久,有些委屈真的好想告訴耀,讓他替我分擔些,但我又怕他太擔心…我
突然發現-雖然我和耀並不是情侶,但其實很多地方,我們都超越了朋友應該要有的界線。其
實只是彼此還沒開口… 心裡都有一個底。

「怎麼了嗎? 突然這麼安靜,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耀的語氣,十分擔憂

「沒什麼,只是想到了一些事情。 還有在這邊遇到的一些挫折…」 我手上握著的,是出國
前大家的合照,我很想念每一個人,但我知道我不能讓大家擔心…

「要不要說給我聽聽? 妳阿,每次明明很受傷,卻要裝做沒有事情,我不喜歡妳這樣…我寧
願妳哭倒在我懷裡,讓我看見妳的脆弱,也不要妳逞強獨自難過。」

「我只是怕大家擔心,我知道 這條追夢的路不好走,或許會有遇到很多瓶頸和困難,我都想
走下去,一個人走下去… 現在大家都不在我身旁,沒辦法替我鼓起勇氣,我對自己說,要自
己找勇氣… 雖然有些事情 真的讓我很難過,但我知道我在慢慢適應中,我也不想讓你擔心
,我不要你為了我 擔心得太多… 不要你為了我的難過而難過」

「傻瓜,就算是這樣…也都是我心甘情願啊!我努力克制著想念,努力去完成在澳洲的每一個
夢想和目標,為了只是等待我們的那一個約定。 我不想打擾妳的追夢,但我不希望妳難過的
時候,我一點也不知道… 一個人在異鄉生活,是很孤單的… 我不要妳有那樣的感覺。太多
事情,我不想再讓妳經歷。」

「我們都要努力不是嗎? 耀… 我們都要努力讓自己成為更獨立的人,當然偶爾我們還是得
依賴別人,但 我不希望自己總是依賴著你… 我希望自己可以更加獨立,變成更棒的一個人
,過去的我已過去…我想成為更好的自己。」

「好,我懂了… 但是如果真的撐不住了,一定要讓我知道…懂嗎?」

「不要擔心,也請你好好照顧自己。」

「好了,我還有些事情要處理得先走了。 我每天都會抽空上線的,記得不要太勉強自己喔」

這短短的幾十分鐘,已經讓我感覺到好多了…耀還是這麼溫暖。我發現自己越來越愛他了。原
來想念會隨著時間增長,愛情也會。

『我帶著你給我的勇氣和愛,要繼續走下我的追夢… 想念,沒有斷過。即使現在身處於不同
的兩個國度,我也不曾忘記過我們的約定。 謝謝你 再次教會了我如何去愛,就算我得一個
人面對許多事情,我知道 我還是有個可靠的肩膀,在我隨時需要安慰和擁抱時,都能給我一
個安穩的安慰。』



本站所有文章由小婕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未標明出處部份或全部採用者,將保留法律追訴求償其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