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語
或許大家不會認為 這是最美好的結局吧,其實我也這樣認為,但寫這篇的一開始,我心
中就已為這段故事 做了了結。愛情並不會永遠如此美好,每一段感情並不一定都會有完
美的結局。
這是為什麼我最終 還是決定照著我之前的想法,寫完這個結局。還是希望大
家會喜歡這個結局吧。 完美不並完美,有時候生死穿越不了有些東西,或許在我的文章
中,有著太多不真實的層面存在,但有些 也是我想用文章告訴妳們的事情。

*P.S 如果 這篇文章讓你們哭了,只想讓你們記得…作者我,也是邊哭邊完成這篇作
品 還有ˊˋ 大家差一點就看不到這篇文章了,好險我把這篇文章救回來了。我可沒
有自信可以在寫出一模一樣的文。

謝謝一路上始終支持我的妳們 雖然有些人早已不在。謝謝妳們總是體諒我,鼓勵我…
我才能寫出一篇又一篇 讓你們喜愛的文章。  



 本篇會在是此篇的最後一章
需要發文通知的呢 請留在【第一篇】 本篇文是【瑋策】
 覺得好看 請【推文】 寫文章真的是很長時間的工作 對我而言【推】是種鼓勵
如果手那麼賤 想抄襲 就去多念點書  文章一發出 就有著作權了 所以不要逼我 敢抄襲試試看
【我只有一個要求,請不要當潛水客!】

﹍﹍﹍﹍﹍﹍﹍﹍﹍﹍﹍﹍﹍﹍﹍﹍﹍﹍﹍﹍﹍﹍﹍﹍﹍﹍﹍﹍﹍﹍﹍﹍﹍﹍﹍﹍﹍﹍﹍﹍﹍﹍

等好幾個月,看著自己的肚子一天比一天更大,有種喜悅但伴隨著難過… 我唯一的牽掛,現在
我還沒收到他的消息,策說 這次結束後,決定把一切事情交給權… 他知道我害怕這些日子,
每一夜都要害怕 早晨會不會聽見,他受傷或者什麼樣的消息傳來,爸…他很疼我,自從我懷了
他的孫子之後,再也沒有刁難過我。 我好想阿策,再過一陣子 我們的孩子就要出世了…我很
希望這時候有他的陪伴。 因為我好怕…隨著肚子一天天變大,不安的種子也隨之萌芽。這些日
子有時候我會從惡夢中醒來… 種種跡象 似乎都在告訴我,有些事情 將要發生

(Siman)

「瑋,最近都好嗎? 不要太累…要好好照顧自己! 」

「我沒事… 只是最近都很不安,阿策。 感覺好像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似的。你會在寶寶生出來
之前回來嗎?」

「我只能盡量,或許會在寶寶生之後回去也不一定。 但有件事情我很確定,就是我一定會回到
妳身旁,別擔心-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會拼了命 回到妳身邊。」

「我不想要求你太多,我知道 你懂我的感受,我只要你平安回來就好…其他我什麼都不求。答
應我,好嗎?」


「我會的,等我回去… 我,有些東西要送給妳和寶寶,瑋瑋…我不能再說了,我會盡快處理好
父親給我的任務,等我… 沒有什麼事情比妳和寶寶重要。 好好照顧自己知道嗎?」

「阿策… 我只要你記得,我很愛你。 還有我跟寶寶都會在這裡等你回來。」

「小傻瓜,我也愛妳。 不准虐待自己,要好好吃飯 好好照顧自己 知道嗎?」

「嗯,我答應你」

這…讓我心好受一些。 寶寶剛剛聽著我和他爸爸說話,開心的踢了我幾下…阿策真的會平安回
來對吧?

「姊姊…我回來看妳了!」 遠處傳來小喬的聲音

「妹,妳回來啦? 咦… 周瑜怎麼也一起來啦?」

「姊,別這樣嘛。 是我找周瑜一起來的啦! 不,其實不能這麼說,是他應要跟我來的。」

「小倩,妳這樣說… 算了,就當是這樣吧,大喬 身體有沒有好些呢?」

「對了? 周瑜為什麼在這裡? 他不是應該跟阿策一起去…」

「噢,總長有點擔心妳 所以讓我先回來看看狀況。 放心吧,總長不久之後可以回來的」

「我的肚子… 我的肚子…」

「姊姊,周公瑾,快去叫產婆來…姊姊好像快要生了。」

生產過程,痛得我幾乎都要暈過去…折騰了好些時辰,總算 聽到了孩子的哭聲,我累的再也睜
不開眼睛 沉沉睡去

「妹,我的孩子呢?」 時間不知過了多久,我虛弱的從睡夢中醒來

「姊姊,他很平安。 現在正睡著呢… 周瑜走了,他似乎是去通知孫策這個消息了。我去叫人
幫妳準備一些補身體的吧? 好好休息。 妳的小帥哥 在他爺爺那,他會好好照顧他的」

生產完過了一個禮拜,終於聽到阿策要回來的消息了… 心裡有一點喜悅,只是伴隨著不安感…
身子還有點虛弱,但看著我和阿策的兒子,心裡有滿滿的感動…我還在等阿策回來替孩子想名字
呢…但我已經能抱著孩子 慢慢的四處走動,每天都吃著補品,感覺自己都胖了些。我還在等著
阿策回來的消息。

「外報! 周瑜傳來的消息,孫總長…身負重傷正在努力送回孫府」

聽到這消息時,我的心好像沒有了心跳,我只知道自己失去了知覺…

「姊,妳醒了?」

「阿策,阿策呢? 他回來了嗎 他有沒有事」

「嗯 姊夫他,身負重傷… 但一直很堅持著 要回來見妳一面,姊 快帶著去見姊夫吧。醫生
說…姊夫 可能撐不過今晚了

我飛奔的帶著孩子衝去阿策所在的房間,好幾次我因為身體還虛弱,跌倒了很多次…我仔細呵護
著孩子,不管自己腳上的傷口。

(房裡)

「阿策… 阿策…」

「瑋瑋,我總算等到妳來了,妳這傻瓜怎麼弄得自己腳上都是傷呢,這樣我會心疼的,為了我的
承諾…我努力撐到現在,就是為了見妳一面。」阿策虛弱的聲音,臉色的蒼白,讓我覺得心疼

「阿策,這是我們的孩子,我一直都在等你回來…幫我們的孩子取個名… 阿策 為了我們,你
一定要撐下去阿」淚水已經忍不住滑落眼角

「叫做『孫恆』吧,恆這字的意思,就是永恆,瑋瑋…如果真的撐不過今天了,我們的孩子,會
代替著我,繼續陪伴妳。 不要放棄生命,我知道… 妳很在乎我,我… 也很在乎妳。記得我
說過嗎? 『就算哪天我不存在了,我會化成風 化成雲 化成天空 永永遠遠在妳身旁守護著
妳』 
別哭了 瑋瑋」 阿策用他僅存的力量替我擦去淚水,他的雙手不停的在顫抖。

「我不要,我要你陪我。 我不要自己一個人孤單的照顧孩子,阿策…我要你陪我。」我任性的
哭了,我不要,我真的不要阿策放我一個人就這樣走了


「傻瓜,我不會放妳一個人的。 不管我會在哪裡,我只要妳記住 瑋瑋,我永遠都會待在妳身
旁,即使 不是用現在這個方式存在,還是會有用另一種方式存在…」 阿策喉嚨急速的咳嗽著
,我看到讓我怵目驚心,是血,很多很多的鮮血

「不要再說了! 不要再說了 阿策。」 我快接近崩潰,為什麼…總覺得阿策要離開我了。

「瑋瑋,答應我好嗎… 答應我…就算沒有了我,妳也會勇敢的帶著孫恆活下去,傻瓜。妳還不
懂嗎? 孫恆 又是另一個生命的開始阿,他是我們愛的結晶… 答應我 答應我好嗎?」阿策
一臉的憂傷和不捨 還有…請求跟約定 我好不捨得看到他這樣

「我… 我 … 我會努力做到」 我哭倒在他身旁…聲音不停的顫抖著

「傻瓜,我相信妳可以的。 妳是我這輩子最愛的妻子,下輩子 下下輩子 永生永世,我都要
成為妳的丈夫。 我… 我…愛…妳」阿策極速的呼吸,我看見他的眼眸,越來越看不清了


「不要丟下我,拜託你不要丟下我… 阿策 阿策… 你說過你會一直陪伴著我的,為什麼…你
卻放我一個人走了? 阿策! 阿策! 你醒一醒阿,我不要一個人走,我要你陪我。阿策!阿
策」 我哭的歇斯底里,因為我明白…阿策在也不會醒過來。 他走了,他丟下我和寶寶一個人
走了…

但我明白,我必須堅強,因為孫恆的哭聲,讓我沒辦法完全沉浸在失去阿策的痛。是的,我恨不
得自己可以跟隨著阿策的腳步… 但是我沒辦法,因為… 我無法不管我和阿策的孩子,悲痛的
處理完阿策的喪禮,我拿到了 阿策的遺物。

那是一塊 小型的木工,是一座小小的公園上面還有我最愛的盪鞦韆,還有一小小的碑文 

致 吾最愛的妻子,喬瑋。 瑋,這是我在這些和妳分離的日子 所親手雕刻的,如果可以,
我真的很希望 替妳建造一個公園,裡面有充滿我們回憶的盪鞦韆,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
自己無法完成這個夢想,總覺得 自己不久之後會離開你。 所以雕刻的這小小的碑文。

《青澀的童年,在妳的陪伴下 充滿了天真與幸福的記憶;自信的少年,在妳的陪伴下 充滿了
幸福與快樂 妳支持著我 走過人生每一個階段,小傻瓜,不論 這輩子 我會在哪裡,不論 
哪一天 我是否還存在著,我只想告訴妳 就算我不在,我也會在另一個世界裡,用我的方式去
愛妳、守護妳以及我們的孩子,這… 就是永恆之美。 永恆的美麗,我給妳的愛-跨過了生死
跨過了距離 跨過了時間 跨過了空間,永恆之美,是我想送妳的承諾 以及 我的愛,如果哪
一天,我真的不在,不要哭泣 不要難過 請妳勇敢的活著每一天,請妳用力的活著每一天,因
為 妳把我的命也一起活著,我會等待著,等妳結束生命的那一天的重逢,生生世世 永永遠遠
我要告訴妳- 永恆之美,究竟有多美。 獻給我永生永世的妻子,吾妻-喬瑋。》

我哭了,看見碑文上,阿策字字句句刻著的永恆,我哭了…看著他刻畫下的每一個記憶,每一個
承諾,原來 彼此都有感覺,要離開彼此了…所以感到不安,所以感到有些許的恐懼,我不哭了
在也不哭了。 我要為阿策 好好活著每一天,就像他說的,等到我們下次的相聚,我相信他會
牽著我的手,繼續走下去… 即使現在 他不在了,或許他化成了風,思念我的時候,就輕撫著
我的臉龐;或許他化成了雲 在天空 注視著我的一舉一動;或許他化成了雨,在看見我哭泣時
,陪著我一同哭泣。 我-總算明白了 阿策口中的「永恆之美」,其實在我心中,阿策不曾離
開過…他一直活在我心中。

我在花園裡,種滿了滿滿的紫羅蘭-永恆的美麗。 見證了 我和阿策的愛情。也誓言著我們的
生生世世。


『生命的結束,並不是愛的截止,而是愛的延續。生命的開始,是延續了愛。永恆,並不是真正
的永恆,應該來說,每個人永恆 都有著不一樣的時間,愛情 並不一定都會是完美結局,有些
人有緣陪我們走過一段路;有些人只能擦身而過;有些人 卻佔據了我們所有的生命。 愛,並
不會永遠都這麼美麗,但 如果我們彼此用心去呵護,每個人 都有機會見證-永恆的美麗。』



THE END*



本站所有文章由小婕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未標明出處部份或全部採用者,將保留法律追訴求償其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