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為什麼我想完成這一篇作品~~ 因為這是高中時期未完成的作品,所以想完成它。
P.S (紫色部分 大部分是角色心中的獨白)

 新發文通知區 (裡面要記得看仔細喔!!) 要【發文通知】請記得 去新發文通知區:)
http://www.wretch.cc/blog/briskdolphin/14576654

喜歡我寫的文【推】一個 + 【回覆】吧!
如果手那麼賤 想抄襲 就去多念點書  文章一發出 就有著作權了 所以不要逼我 敢抄襲試試看
我只有一個要求,不要當潛水客!】 雖然我知道好多人都在潛水 (汗)


﹍﹍﹍﹍﹍﹍﹍﹍﹍﹍﹍﹍﹍﹍﹍﹍﹍﹍﹍﹍﹍﹍﹍﹍﹍﹍﹍﹍﹍﹍﹍﹍﹍﹍﹍﹍﹍﹍﹍﹍﹍﹍

一大早,Eric的朋友替我們準備了很道地的希臘早餐!那個飯店,一望出去就是美麗的海洋。吃
完早餐後,我拉著Eric要他帶我去愛情海。我很期待,只是心中又著莫名的不安…但我似乎也沒
有理由要不安,所以我放棄了不安的想法。

「Eric,愛情海真的很美對吧?」我臉上帶著滿足又幸福的笑容

「對阿,妳看起來很幸福喔,小晴。」他輕輕的拍著我的頭,身體很自然的躺在他的肩上,我們
沒有說話,有的只是靜靜的默契。

其實來到這的心情是複雜的,我的確是為了告別和東的所有回憶,但是想到過去的種種我的心情
又黯淡了下來,我不想讓Eric發現我的情緒,這些日子真的已經夠了,他陪著我,看著我為了另
一個男人傷心的時候,會是什麼樣的心情?連我自己都不敢去想像…一個如此愛我的男人,卻得
承受看著我替另一個男人難過,他沒有說出任何情緒,但是我能明白,不是因為沒有情緒所以不
說出口-而是,他不想讓我感到任何負擔。和東所一起擁有的回憶或許不能說忘記就忘記,但,
我不該在拘限於過去,過去的已過去,就算執著著也換不回那顆曾經因為喜歡而單純的心。變了
,一切的一切都變了。『有些事情,我們是忘不了,但可以選擇放棄。』

「怎麼啦?在想些什麼」 看著Eric這個外國人,卻講的算標準的英文,我笑了。我不會忘記他
是為了誰在這麼努力學習中文,想要了解我的一切。

「沒什麼,看著大海想到好多事情。所以有一點沉靜,別太擔心我」 我微笑著,愛情海,我要
在這裡丟掉所有的一切,回憶還有愛情。讓自己回到最初的那個我。即使回不到最初我也不想在
受到東的羈絆,『愛情是對的,但錯過了,就未必有機會再次重來。』

「別勉強自己,傻瓜。 就算你掩飾的再好也不代表我看不出來。我能明白的,所以不要太擔心
我很高興妳願意這樣做。至少,或許我機會再多一點。」

看著Eric的神情,或許你們不會知道那是多麼認真的神情。一直以來他都是這樣望著我,無論我
在不在他身旁,無論我的心是不是也和他一樣。我捨不得他那種神情,是他讓我學會了依賴,讓
我知道,如果哪一天撐不下去的時候,別害怕-會有他在。 我抱住了他,這是第一次,第一次
我主動的抱住他。但…前方卻出現一個熟悉的面孔,為什麼?會在這裡遇見東?

「Eric…」 我輕輕的叫著他的名,聲音帶著些許的顫抖

「小晴,妳果然到這裡來了。我就知道…只是沒想到會這麼快在這裡遇見你。」我看見了東受傷
又故作堅強的神情,告訴著自己不要動搖

「東。我也想不到會在這遇到你。他是Eric。」我離開了Eric的懷抱面向東

「Eric,他是東」

Eric的神情似乎有些轉變,我當然知道,他知道東是誰,他溫柔的牽起我的手。那雙溫柔又充滿
溫暖的手,正在替我打氣。

「我們可以單獨談談嗎?小晴。」我看見他假裝忽視Eric,他或許真的變了,從前的他,從來沒
有這麼沒有自信,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我想我們沒什麼好說的,東。我跟Eric等等還有行程,請不要打擾我們好嗎?」我很堅定,但
為什麼心還是有些微的疼痛?

「小晴,我可以等妳。已經等了這麼久,沒差這點時間的,傻瓜。好好去面對吧!不管結果會如
何,我都會支持妳好嗎?」你們不能了解Eric到底是怎麼樣的人,我很心疼他永遠只考慮到我,
不顧他自己會不會受傷-只在乎我而已。如果,我是說如果東可以在早一點找到我,或許就不會
是這樣的結局,他不該在我想拋棄所有一切時出現,即使心會動搖,我也不可能再跨出那一步。


「好吧,Eric。等我好嗎? 我一會就會回來的。」 Eric輕柔的在我額頭留下一個吻

「走吧,東。」

(咖啡廳)

「我不知道你想對我說些什麼。或許該說我根本就不想聽」我不想板著臉孔,但…我還是做不到

「晴…對不起。我知道自己對妳造成了多大的傷害,我不該騙妳。也不該讓妳就這樣走了。」他
看起了憔悴了好多,聽哥說他每天都騎車到海邊,然後把一整個晚上耗在那直到天亮才肯走。

「東,我很想原諒你。但我真的做不到…放棄吧。 我早就要哥對你說,放棄我吧。我沒辦法忘
記你帶給我的傷害和一切-我沒有一刻可以忘的了,或許有些事情可以選擇原諒,就算我原諒了
你又如何? 知道我為什麼選擇和Eric來到愛情海嗎?因為-我想在這裡結束對你的一切,愛、
痛、眼淚、傷害、回憶。這些我通通我不想要了,那些回想起來只會讓我覺得自己是如此的傻。
我累了,真的很累很累。 放我走好不好?」

「放過了一次,這次我真的不想要放手。 再給我一次機會好不好?就算結果還是現在這樣,我
也沒關係。 再給我一次機會就好,晴。」 第一次,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這麼無助的神情,也
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流眼淚。心裡是震撼的,我該給這個機會嗎? 我問著自己

「東…我真的很想給你這個機會,但。我可以做到嗎?在我決心來到這裡丟棄我們所有擁有的回
憶,在我決心不要再讓Eric一個人對我好,我做一些會讓他開心的事情,你懂嗎?或許我還沒有
愛他的能力,但我想為他這麼做。 如果,一開始 我們對彼此坦誠或許就不會走到今天的這一
步,但『生命,是不容許我們可以後悔。發生過的事情也不可能回到最初』 我希望你懂。」

「晴 一次就好,就算 只能和你繼續當普通朋友 我也沒有關係。讓我留在妳身旁,三個月就
好!」他很堅定,握住了我的手,想掙脫卻被他緊握。

知道嗎? 我曾經想過多少次這樣的畫面,但為什麼…我的心 卻一點也不快樂呢?因為時間不
對了,感覺也不對了。 我不能說對東的感情完全消失殆盡了,只是…只留下一點點殘影,我到
底該怎麼做?才是對的? 我不想再傷害Eric 也不想再讓他等待,或許我對Eric還沒到愛的程
度,但我希望他快樂,不希望他再因為我而受傷。

「一個月,我只肯給你一個月的時間。時間到了的話,我選擇的如果不是你,你就離開我。」最
後我還是選擇了妥協,但堅定的心,還能維持多久? Eric又會怎麼想呢。

「我知道了,不管怎麼樣都謝謝你肯給我這些機會。」

「我要回去找Eric了。 你自便吧。」我頭也不回的走了。離開也需要勇氣,放棄需要勇氣。


「Eric,我剛剛答應了東一件事情,那就是…我同意在讓他待在我身旁一個月。」我勾著他的手
注意著他的神情。

「嗯,很高興妳願意面對和正視這件事情,小晴。放心,我說過不管怎麼樣都會支持妳。走吧!」

東走在我們後面,他的心情一定也很複雜吧?就像Eric之前一樣。我想著 是不是該本不該妥協
?是不是該讓他一點機會都沒有

『感情,時間久了就能放下。難的是-想選擇放下時,又出現在妳面前。身旁有兩個人守著,一
個是一直默默守護 永遠只關注妳的人;另一個是 自己曾經深愛 卻被深深傷害的人,如果是
妳-你會選擇哪一個?』






本站所有文章由小婕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未標明出處部份或全部採用者,將保留法律追訴求償其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