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已完結】
本篇文以「女主角的角度」寫成  這篇男女主角是《脩香》 (耀&晴)
此篇為破200000之慶祝文。 
如果手那麼賤 想抄襲 就去多念點書  文章一發出 就有著作權了 所以不要逼我 敢抄襲試試看
我只有一個要求,不要當潛水客!】 雖然我知道好多人都在潛水 (汗)
﹍﹍﹍﹍﹍﹍﹍﹍﹍﹍﹍﹍﹍﹍﹍﹍﹍﹍﹍﹍﹍﹍﹍﹍﹍﹍﹍﹍﹍﹍﹍﹍﹍﹍﹍﹍﹍﹍﹍﹍﹍﹍

不知不覺,四個月就這樣過去了…我的心也不在忐忑不安。設計的動力也越來越多,教授也很肯
定我的努力,也和一些同學們,成為了好朋友。雖然這些日子很忙碌但很充實。跟耀的聯繫也沒
有間斷過,即使不能每天都通話,我們還是會為彼此找出時間,讓我們可以聊聊近況。也好讓他
不要太過於擔心我,哥哥她們也都有和我連絡,但我們她們講現在不要來看我…我該學會的獨立
該學會沒人保護也能保護自己。聽到哥告訴我,他跟瓔在一起,讓我覺得很開心。這樣我總算不
用再擔心瓔的幸福了,因為 我是這麼的相信她們一定會幸福。

(SKYPE)

「耀,對不起喔!最近的日子有些忙碌,比較沒時間打給你。」這次我和耀看著彼此的視訊聊著
,他還是沒變,那樣溫柔的笑容和臉龐

「傻瓜,我當然不會因此而責怪妳啊!這是妳的夢想,不是嗎?嗯,我可沒有閒著喔!我的牧場
開始了營業,看著許多旅客來來往往,看她們很喜歡這地方,就覺得好滿足喔。還有,很多人都
很喜歡 我替妳設計的玻璃花房呢。」他滿臉帶著笑容

「我哪一天一定也要去看看。對了,我也替你設計了幾套衣服呢。等我做好了,在寄過去給你。
這是我第一次設計男裝,不知道你會不會喜歡?」

「只是要是妳設計的,我一定都會很喜歡的!晴,聽妳哥說你叫他不要去看妳啊?」

「對阿,我想一個人 沒有任何人陪伴 獨立的念完這一年。反正日子也剩不多啦。但,總覺得
一年似乎不太夠呢」

「是阿,設計少說也要念個3、4年吧。」

「嗯,但這一年就夠了。離開家鄉、家人的日子。你的牧場呢?以後有什麼打算?」

「這個牧場其實是替姊姊經營的,等上軌道我就會回去台灣。偶爾我們可以來這裡看看走走吧!
,還有其他的夢想 要完成呢。」


「我記得你很常拿著相機?」 

「嗯,我很喜歡攝影。回台灣後應該會繼續攝影吧!妳也會繼續設計不是嗎?」

「對阿,阿…耀,我要先走了! 朋友們找我出去逛逛呢。掰掰」

其實一年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在這一年之中,我學到也得到很多,有一個設計學院的教授,打算
到台灣發展,她聽說了 我要回台灣的消息,決定要把我帶在身旁。太好了,沒想到回到了台灣
還可以這樣讓教授指導。一年的約定也到了,這一年我設計了不少的女裝,而這一輩子-我只打
算為了一個人設計男裝-就是耀。

我和耀約在差不多的時間回到台灣。哥、瓔、小星、雪柔姨都有來機場接我們。看到耀的那一刻
他衝向了我,緊緊的抱住了我。身上穿著的,是我那次替他設計的衣服。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設計

「好想妳。」他在我耳旁輕輕低語著

「我也是」 我淺淺的吻了他的臉頰

大家都在鬧我們呢!一年的約定 總算實現了。所有的等待與難熬都結束了。回到了這個熟悉的
地方,我們都要開始逐夢。

時間不停的走著,而我和他的心,卻從來沒改變過。這些日子,我靠著教授的指導,開了自己的
店。有很多女人都很喜歡我的設計,雖然價格沒有非常便宜,但我的設計都是獨一無二,存手工
設計。設計了許多款的婚紗,或許內心在期待,哪一天也可以穿上吧?但瓔比我更早穿上了它。
在我回國的第二年,我最要好的姊妹,瓔-嫁給了我最親愛的哥哥,成為了我的嫂子。是的,其
實在我心裡,我們一直都是一家人。耀沉寂了一些日子,但他的努力總算也受到了肯定。成為國
內外知名的攝影師。或許我的心一直在等待著,他說出那些話。

(鞦韆上)

「耀,這陣子都沒好好的約會呢。攝影狂」 我對他做出了鬼臉

「妳喔,還不是忙著設計?設計未來的小姪女的衣服?都不理我呢」他嘟著嘴的模樣,實在很可
愛耶!

「對阿,瓔都要生孩子了呢。好快…哥哥 果然是很厲害的阿…」我微笑的靠在他肩上

「傻瓜,過幾天我要出國去攝影呢。」他一臉為難的神情

「又這樣?好不容易可以休假幾天,想說可以賴著你的…」我繃著一張臉

「對不起麻,晴。」他輕柔的吻著我的唇

「又來了,耀。 我看你愛攝影勝過於我吧?」我還是忍不住發牢騷。是真的,我知道我們彼此
都很忙碌,但盼了這個假期好久了,耀卻要出國?我撇過頭不想看他,我不喜歡自己這樣,但好
不容易有時間,可以好好擁有的兩人世界,又毀了。雖然我們住在一起,卻好像住在不一樣國家
的人,很少碰面,我是很難過 只是沒有說出口而已

耀從背後抱住了我,然後對我說「我愛妳」,連說句我愛妳,我都想念。住在同一個屋子,卻…
感覺身處於不一樣的地方,有時候他很晚才會回家,有時候我為了忙設計好幾天都沒回家。我好
害怕會不會 在這一點一滴流逝的相處空間,也流逝了我們的愛。

「傻瓜,妳在害怕對吧?有什麼好怕的呢?我在阿,就算我們不能常常守在一起,為了彼此的夢
想犧牲,這又算得了什麼呢?對不起,讓妳害怕了… 那些情緒不要自己一個人承擔好不好?告
訴我,讓我知道好嗎?」她把我的身子轉了過去,我哭了…是感動的哭了,我從來沒有疑惑過,
耀了解我的程度


「我不想讓你擔心,你已經有好多事情要做,我不想我的心情影響到你」我躲在他懷中

「妳-比夢想更重要懂嗎? 有了夢想 有了全世界,少了一個我愛的人分享,有意義嗎?」

「我知道了,耀。 不會了,下次不會了。我要賴著你,跟你說我的情緒。」

「小笨蛋…一起去吧!澳洲。這一次妳放假,就跟我一起去吧!」

我不知道,耀這傢伙到底在計劃些什麼呢?但我的第六感告訴我,一定會有事情發生的!我很期
待,耀會給我什麼樣的驚喜呢?

(澳洲)

什麼嘛,到了澳洲就把我一個人丟在牧場,一早起來人也不知道跑哪去了?害我一直很無聊到晚
上,直到他姊姊給了我一張提示卡? 什麼啊!

我依照提示來到提示所提到的點,我看到牧場的玻璃花房外有著用蠟燭排成的心型,我往花房一
靠近,天上的煙火突然嚇到了我,好美… 被煙火點綴的星空,是世界上最美的一幅畫了吧!玻
璃花房的燈也亮起了,是七彩的光芒,裡面有好多種類的鬱金香,好美喔!還有紫色和藍色的玫
瑰…看到這樣的場景,也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吧?

「小晴」 是哥和瓔的聲音

「哥,瓔,妳們怎麼都在啊?」我疑惑的問著

「這麼重要的一天,妳是哥最疼愛的妹妹,我怎麼能夠缺席呢?」哥手上捧著桔梗花束

瓔的肚子都已經怎麼大了,還搭飛機過來澳洲,真是難為她了…她手上捧著藍色玫瑰花束

小星也默默的走出來,手上碰著滿天星花束…我笑的好燦爛,看著他們排成一排手上拿著美麗花
束,是不是要問我?男主角呢?他穿著西裝捧著紫色和紅色的鬱金香束,單腳跪地的望著我。

「晴,我是不是有這個榮幸可以照顧、疼愛、寵妳一輩子?我不會在讓妳孤單,不會在讓你流淚
妳的笑-是我唯一想要守護住的。」

「你讓大家全員出動啦? 妳想要的答案是什麼呢?」我偷偷的笑著

「就是『妳心中的那一個答案』」 他笑著話中藏著話

Yes I do. 就算你心中的答案和我不一樣也不可以!因為,我一定會賴著你一輩子的」他拿
出盒子裡的戒指,WOW!Tiffany心型鑽戒,緩緩的戴在我的手上,我也蹲了下來,吻了他的臉頰

天空中又出了璀璨的煙火,求婚的這一夜,笑鬧聲不斷。我幸福的依偎在他的懷裡,哥和瓔也好
幸福。玻璃房中,開始播放的影片!讓我忍不住哭了出來

影片中的每一個片段,主角始終只有一個人-那就是我。 在睡覺的樣子、認真設計的樣子、煮
早餐的樣子、微笑的樣子、哭泣的樣子每一個滿滿的都是我,耀這個大傻瓜!到底花了多少時間
去完成這段影片? 影片最後的話,讓我哭成了淚人兒

『小傻瓜,晴。一定很驚訝吧? 我趁妳不注意的時候拍了好多好多的妳。鏡頭下的妳有著好多
好多的樣子,還記得初次見面的妳,像個刺蝟般的總是對著靠近你的攻擊,現在呢?或許受傷過
才會變得更懂得保護自己吧? 第一次見面,就看穿了那樣的妳,一個看似堅強的外表,包著一
顆在脆弱不過的心。那一刻-我告訴自己,妳就是我心中想找尋的人。『傷口,總有一天會結迦
心會癒合,即使疤痕會永遠留下,也不代表妳沒有追求幸福的資格。錯的時間 遇見了錯的人,
但妳要相信,總有一天 對的時間,會遇到對的人。而妳-遇上了我。我無法保證會永遠不讓妳
難過、不吵架、不冷戰。但,我發誓 永遠都會用這麼真的心,去愛妳。 一路走來風風雨雨,
看著妳的笑容逐漸在妳的臉上出現,我很滿足了。我們有著不一樣的夢想,但不代表,我們沒有
辦法扶持彼此。    其實沒有什麼人一開始就會是對的人,經過時間的淬煉、磨合,才會變得更
加適合彼此,或許有些人會因為而分手,但 我們並沒有不是嗎? 我…會一直牽著妳的手,陪
妳走下去。』
 

「哭什麼。笨蛋未婚妻!」他抹去了我的淚水,溫柔的把我擁入懷裡。是的,或許過去的我,因
為一段感情的背叛,而不再相信幸福,但-是耀讓我再次感覺到幸福的溫暖。是他讓我相信,我
也有幸福的資格。『其實每一個人,都擁有這樣的資格。跌跌撞撞又如何?被背叛 又如何,為
了一個傷自己心徹底的人而放棄幸福,值得嗎?為了不在乎自己的人難過-是傻瓜的行為,因為
就算再痛 他也無動於衷…努力往前看 去追尋幸福 -別再把目光留在過去...』 
這是耀教會
我的事情。

至於我們的故事後來怎麼樣了呢?我在認識耀的第二年又三個月,嫁給了他。我們還是依舊追尋
著彼此的夢想,我替我們設計的自己的婚紗,不久後也成了媽媽,耀-從來沒有改變過,總是那
麼了解、疼愛著我,我們並不是沒有爭吵,只是每一次爭吵都給彼此空間,爭吵的目的不是為了
讓彼此兩敗俱傷-而是協調。我希望大家都能了解,
『或許在你(妳)眼中失去了一段感情、被
拋棄、被背叛是世界的崩盤、是生命的毀滅,但現在回頭一看 才發現自己,原來這麼的傻。妳
內心的世界可以崩潰,但-不要忘記下次愛人的勇氣,不要為了一段感情、為了一個不值得的人
放棄自己的生命。因為-幸福無所不在,它時時刻刻就在我們身旁、我們心中。不是嗎?』


我最終還是等待到了,我想要的幸福。或許過程走的很辛苦、跌跌撞撞、懵懵懂懂、被傷害、被
背叛,但我總算明白-跌倒 是為了成就 讓我可以真正找到 對的那一個人。

妳們,也還在等待對的愛情嗎? 一次的失敗並不算得了什麼!相信嗎?總有一天,一定可以在
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
。 


The End*



本站所有文章由小婕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未標明出處部份或全部採用者,將保留法律追訴求償其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