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說為什麼我想完成這一篇作品~~ 因為這是高中時期未完成的作品,所以想完成它。
P.S (紫色部分 大部分是角色心中的獨白)

 
新發文通知區 (裡面要記得看仔細喔!!) 要【發文通知】請記得 去新發文通知區:)
http://www.wretch.cc/blog/briskdolphin/14576654
喜歡我寫的文【推】一個 + 【回覆】吧!
如果手那麼賤 想抄襲 就去多念點書  文章一發出 就有著作權了 所以不要逼我 敢抄襲試試看
我只有一個要求,不要當潛水客!】 雖然我知道好多人都在潛水 (汗)

﹍﹍﹍﹍﹍﹍﹍﹍﹍﹍﹍﹍﹍﹍﹍﹍﹍﹍﹍﹍﹍﹍﹍﹍﹍﹍﹍﹍﹍﹍﹍﹍﹍﹍﹍﹍﹍﹍﹍﹍﹍﹍

「我知道的,Eric。 我知道一直以來你都在等待著我…沒有離開過,目光只是不停的望著我的
方向,我…一定會給你個答覆的。 雖然『愛情從來不是誰付出的多誰就勝出的問題,但-情感
和感覺卻會隨著時間而改變』
 」 我靜靜的說著

「很高興聽到妳這麼說,晴。 愛情,不是誰付出與否的問題;只是一種感覺對嗎? 我想我懂
的,曾經我也想過要放棄,但-我始終 無法放棄妳。 因為在我心中的那一個人,從很早很早
以前,就只有妳沒有改變過。 但 我不想帶給妳任何困擾,只要妳快樂就夠了」

「Eric… 是時候該開始我一個人的旅程。 謝謝你昨晚的陪伴! 總是這麼懂我的你…」

「不該對我謝謝,是我該謝謝你願意讓我陪妳。 只想告訴你-不管你去了哪裡,不管你做了些
什麼,我都會在這裡等著妳。 去吧! 勇敢的女孩~ 找尋自己想追尋的東西吧!」

Eric給了我一個擁抱,然後離開了…從前從來沒有想過一個人的旅行會是什麼樣子的,但現在我
發現,我喜歡這種感覺,一個人旅行有一個人旅行的快樂;兩個人也是如此。旅行的意義,我不
曾忘過,從台灣帶來的手機,也沒在開機過… 我不想在我還沒整理好自己的情緒時,再次接觸
那些 我不想去思考的問題,痛苦、眼淚還有他。 我並不總是那麼勇敢,在堅強的人都會有脆
弱的時候吧。 不想去猜想,哥和瓔說的那一件事情是如何的,我現在只想好好想瘦一個人旅行
的快樂。 欣賞身旁所有的美景,用眼睛一一記錄;用相片一一描繪。


(台灣-)

這一天,瓔約了澈還有東一起來到一家咖啡廳。

「你們找我來有什麼事情嗎?」東疑惑的望著瓔和澈

「想告訴你晴依的情況摟!澈說你很好奇,本來我們兩個人是不該介入這種事情!但是你們兩個
實在讓人看不下去,還有東! 你真是我看過最蠢的男人了!」

「她…好不好?」東減短的問著,臉上的神情,非常的凝重。

「如果我說很不好 你又能怎樣呢? 沒有人知道 她心裡到底好不好,她一個人去旅行了。很
抱歉 現在我還無法告訴你,晴依到底在哪… 給她時間吧,或許她根本就不會原諒你,你對她
的欺騙,誰知道呢。還有我的告訴你- 在國外有一個很強的情敵!他已經等了晴依很久了,晴
依答應他,等她整理好情緒,會給他一個答覆。」

「小晴她…會答應他嗎?」

「這你要自己問小晴吧!我們誰知道呢?為什麼當初可以有機會說出口,卻這樣讓機會流失了呢
?東! 人生有多少個『機會』? 人生有很多事情,錯過了就是永遠錯過了。『你以為,人生
有很多事情都可以在重來過嗎?』
 」澈很嚴肅的說著


「我…現在還能說些什麼呢? 是的…或許我今生會這樣錯過小晴…但請給我機會去做挽回好嗎
?我真的很想親自和小晴解釋這一切,拜託你們!告訴我她到底在哪裡好嗎? 或許她真的會像
妳們說的,不原諒我。 那我會告訴自己-至少我盡了最大的努力。 那就夠了」

「原諒我們無法告訴你,我最疼愛的妹妹到底在哪…讓她有時間思考吧,她會自己下出決定的。
在等她整理好思緒以前,讓她好好靜一靜吧!至於…瓔說的那男孩,我知道…我曾經看過他,他
-是真的很愛很愛晴,從認識晴開始,目光從來沒有離開過晴,即使晴之前回到了台灣,他-也
從來沒有放棄過晴…」

「噢,我知道了。 謝謝妳們…如果哪一天你們願意告訴我晴的下落,打電話給我。我先走了」
東帶著落寞神情離開了。

騎著他最愛的重型機車,目的地只有一個-海邊。每當他想念晴時,就會來到海邊…他知道晴最
愛的就是海邊了

陽光照耀海面;陽光照耀大地,但世界已沒了中心點,我該去哪裡尋回?想念無止盡的蔓延,悔
恨無止盡的折磨;淚水無止盡的滴落,當世界不在有妳的蹤跡,我發現…心裡空蕩蕩的
,是的-
我早就認出妳,卻沒有伸手牢牢握住妳;我早就認出妳,卻沒有微笑緊緊擁抱妳。『如果失去,
才會懂得本來認為理所當然的一切,並不是必定;如果失去,才會懂得如何好好去珍惜,那人生
又有幾次可以重來過?』 
我明白,瓔和澈的話,都是對的。 是我自己把妳往外推,是我沒讓
妳明白,其實你在我心中有多重要。 如果淚水和痛苦可以喚回你,那我願意忍耐這所有一切,
但造成的傷害,我是否真的能為妳一一填滿?
 晴,為什麼…連一點點機會都不肯給我?

東一個人在海邊,默默的望著蔚藍無垠的大海… 一面想念。跨過了幾千公里的想念。

(加州)

我的情緒似乎也慢慢調適了,一個人的旅行學會了很多東西。學會一個人的快樂,兩個人的快樂
並不會加倍… 這使我懂得 『我該-為自己開心 讓自己幸福 ,自己的人生快樂幸福與否,
並不取於別人-而是自己,絕大部分是來至於自己』
 我知道我也該回到安娜姑姑家了,為期一
個禮拜的一人旅程,學會了許多。 我發現自己想念 姑姑 小奈特 還有Eric 

「安娜姑姑,小奈特! 我回來了…」

「小晴回來啦!妳的小表弟可是一直念著妳啊!妳可總算回來了。」安娜姑姑的氣色看起來好多
了,真希望她能這樣繼續健康下去,畢竟小奈特還這麼小…


「晴姊姊,小奈特好想念妳喔!」小奈特那可愛的口音,讓我笑了。小奈特一向很黏我的。

「心情好多了嗎? 小晴。 瓔和澈有打電話給妳過… 她們希望妳回個電話給她們!似乎有什
麼重要的事情的樣子」 

「知道了,姑姑。 我現在就去回電話。 小奈特!乖乖待在這裡 姊姊等等就回來」

我是抱著什麼的心情,打電話給哥和瓔,忐忑不安的心。正在告訴我,我會聽到令人驚訝的事情


(哥,有什麼事情嗎? 安娜姑姑說 這事情很重要…怎麼了嗎?)

(小晴,心情都整理好了嗎? 哥有件很重要的事情必須告訴妳…)

(嗯? 哥你說阿…) 

(原來璃,根本不是東的女朋友;而是姊姊!)

姊姊這兩個字在我腦海盤旋著 姊姊?

(這…是什麼意思?)  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還有,東其實是-喜歡妳的。他會這樣似乎是因為他看到我抱著妳…對不起晴,哥讓妳傷心了
)電話聲筒傳來哥抱歉的聲音

(我沒事啦!哥。這件事情或許對我而言不重要了 …這一次,我想選擇放手了-哥。自己牢牢
的想抓住一個人的手好累。 『愛情不該只是單方面;而是要雙方才對』他…喜歡我又如何?太
遲了… 一切都太遲了。 哥,我剛回到安娜姑姑家,有點疲憊了…我先去休息)

情緒早已被一一打亂,從口脫出言不由衷的話… 我,還愛著他嗎? 如果不愛了?那似乎只代
表 我根本就沒有真正愛過,之前的心痛 眼淚 逃離 又算得了什麼? 這算什麼? 我又算
什麼! 美好的情緒 被破壞殆盡。 


「晴,妳在嗎?」Eric站在我房門外 問著

「怎麼了嗎? Eric」 我知道我的聲音肯定騙不了Eric

「我進去摟… 」 Eric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把我抱入了懷中…他總是這樣,每次我難過的時候
,他總是這樣安慰著我。沒有一次例外過。 他總是懂我的情緒…了解我的脆弱和不安。

「Eric…」我哽咽的喊著

「沒關係,你知道我從來不會逼著妳講妳不想說的事情,我說過-不管要我等多久,我都會等妳
我只要妳,能夠幸福就好…其他讓我來承擔。好嗎?」他輕撫著我的頭髮,並幫我擦去了淚水

我靜靜的躺在他的懷裡,沒有說任何話,只是淚水不停的滑落眼角。心裡不停想著,自己到底又
算了些什麼呢? 為什麼東…要這樣欺騙她! 心痛了 心死了 淚還沒乾 痛是無限的再延伸
不斷的在心裡擴大,這已讓自己無法承受… 我,現在似乎只能依靠Eric的肩,就像是避風港般
能防止我殞落,在我掉落之前,我知道Eric會緊緊的抓住我的手,說什麼也不會放手。這就是他
愛我的方式。

不知過了多久,哭累了。在Eric的懷中睡著了。這使我可以免於突如其來的痛…可以讓我暫時忘
卻,東再次帶給的二度傷害。



本站所有文章由小婕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未標明出處部份或全部採用者,將保留法律追訴求償其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